close

這趟西雅圖其實是一趟關於承諾的旅行。在剛從歐洲回台灣,我的美國大姨當時回

台灣看外婆順便也在台灣旅行,我在口頭上、電話中都不斷的說:『好呀!到時候

帶媽媽去美國找阿姨』

 

就在前年開始創業之際,有一回聊天當中我明確的跟媽媽說:『好!帶你去美國找

阿姨』之後,我媽開始看到我回老家,就會時不時的問我:『啊..哪時候可以去找阿

姨...?』

 

看到她如此如此的期待,我又水深火熱的忙瘋之際,雖然很想傻傻帶過,

可是我的腦海中浮現出:

我媽年紀也大了,已經都67歲了,現在不飛長程線,再過幾年再去,

會不會太辛苦?』

『我媽67歲了,阿姨都要70歲了,讓他們再等幾年下去,體力還夠旅行嗎?』

況且,我媽從來沒有去過美國,極少旅行的人,退休之際想要和姐妹們相聚,

不帶他去,我還是人嗎我?!所以...孝心在此刻湧現,行動派如我,立刻把

事情排開,工作提前趕工,訂了機票,確定了這趟承諾之旅!還好同行之中,

還有我姊姊,可以替我分擔一起照顧媽媽。

 

現在到美國很方便,只要先上網辦理ESTA電子簽證,就可以免簽入境,

申請費用也只要14美元,線上直接信用卡刷卡即可完成。在審核過程中,

我在送件後一小時內就審核通過,接著可以把它印下來,到美國海關時若

有任何狀況,就可以出示文件證明。

但是通常進入美國海關他不會要你主動出示,他們的電腦連線都可以查到

資料,除非找不到,就可以出示紙本。

這次到西雅圖,其實一直很猶豫該訂哪家航空公司,要直飛還是轉機,雖然直飛方便,

但是因為媽媽有類風濕性關節炎,久坐的話腳會不舒服,嚴重就可能會爬不起來,

所以再三考量之後,最後訂了一直想嘗試看看的ANA全日空。

在東京轉機停留5個小時之後,再搭到西雅圖國際機場,

而在東京轉機的時候,還可以逛逛成田免稅店,聽說很好買。

時間安排上,我覺得還滿不錯的,不會太久,也不會太趕,

預留飛機可能delay的情況(還真的延遲半小時),

慢慢逛完免稅店,就準備二度登機了,如意算盤算的超完美!

 

東京成田機場待起來很舒服,天空很藍,但是在這裡沒有拍太多照片,來拍個幾張ANA。

從台灣飛東京這段航程,我就對ANA有很大的好感,空姐服務態度真的很好,而且很親切,

因為怕媽媽航程準備下機時腳會痛,我在訂機票時有特別註明『行動不便』,他們也會特別關心,

在台灣登機時,也幫我們換到經濟艙第一排,覺得窩心。

 

還有個意外小插曲,因為在第一排座椅,電視在座位下方,但是按鈕卡住,電視升不起來,

空姐也扳不開,最後整個跪在地上用盡力氣按電視升起的按鈕,

我有點不好意思說真的沒關係,我沒有要看電視了,空姐還是堅持幫我用好,對ANA好感瞬間爆表!

 

在機場日本伴手禮免稅店一秒就差點失心瘋,都已經挑好到時候又回台灣到東京轉機

時要買什麼帶回去,每一樣都覺得好吸引人喔!

第二段航程從東京到西雅圖,超幸運的!

我們搭到了ANA R2-D2 全日空星際大戰彩繪機,在登機口看到 Star Wars真心融化,

空姐也穿著Star Wars的圍裙幫大家出餐,實在是太可愛了~!

 

ANA STAR WARS彩繪機照片抓取自網路

最後到達西雅圖結束航程時,空姐也會出來發放Star Wars明信片和搭機證明卡,

真的很有趣,也很會抓住人心,

我都想說回程如果還有機會搭到星際大戰彩繪機,我就要把握這次機會在機上買限

量 R2-D2 ANA JET 模型!

有空的話再寫一篇關於R2-D2 ANA JET的介紹。

 

終於在10幾個小時過後,我們順利抵達西雅圖了!

阿姨和姨丈也準時到機場等我們的到來,看得出來他們很開心要見面了。

從機場回阿姨家路上,也一路看到路邊人家種的櫻花就下來拍拍照,

明明就是路邊的花兒,也可以拍得很開心

但是路邊的花隨隨便便也是長得大朵又漂亮,是滿厲害的!

帶媽媽出門實在比自己出門時壓力還要大很多,要注意的小細節實在是太多了,

自己旅行,要幹嘛隨便一點都沒差,但是長輩就要時刻注意各種小細節,

藥有沒有帶,但是有機會可以帶媽媽出遠門,也是人生中必做的選項之一

 

@旅遊時間:2017/0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.旅行生活日記

2010年 以廣告電視人用工作精彩人生的生活態度努力打拼著

2013年 踏上歐洲  開啟了流浪

2013年 旅居愛爾蘭

2014年 環遊歐洲三個月

2015-2018年 排除萬難也要安排短旅行/深旅遊

 

踏上歐洲之前,是個只願意把時間投入在工作上的人,出國這件事,連想都沒想過。

旅行之後,愛上流浪的浪漫,享受文化的衝擊,感受自己的渺小。

最浪漫的是,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又是一個如何讓你感到驚豔與感動的景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A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