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26

大家聽到愛爾蘭的第一個想法通常是什麼?

1.沒有想法。

2.喔~你要去英國喔?!

3.那是哪裡?

4.好酷喔!你去那裡要幹嘛?

沒錯,愛爾蘭對於台灣來說就是一個這麼冷門的國家。

甚至在當時我決定出發時,書店的旅遊書上還有可能找不到它。

IMG_5732

IMG_5722

而愛爾蘭之於我,是一個相當具有意義的國家。

是顛覆我人生價值觀的開端,讓我學會旅行不只是休息,而是另一種人生學習。

你絕對不會相信,在踏上愛爾蘭之前,我是一個極不願意出國的人,在我的世界裡,只有認真工作,要認真工作,

還是要認真工作。

出國?天阿,我事情都做不完了,別想了吧!

就這樣在作息不正常,天天被工作填滿、沒有下班時間可言的日子,身體隨時向我發出警告準備要爆炸了的臨界點。

於此同時,我得到了一個訊息:『台灣第一年開放愛爾蘭打工度假申請』

IMG_6380

愛爾蘭?是那部『P.S. I LOVE YOU』電影裡面的愛爾蘭嗎?!

因為一部電影,我出發了,踏上了認識另一個自我的旅程。

IMG_6462

當時雖然申請了打工度假,志不在於打工,更多的是希望能有更長的時間可以停留在歐洲,藉由這次機會,好好的

旅行,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,所以並沒有把太多的心力放在打工,而是安排到其他城市與國家的短期旅行/時間比較

長的深度旅遊。

在這段期間,不全然只是浪漫,也有辛苦,有不適應,也有過想家。

初抵愛爾蘭時,在路上很少會見到華人面孔,很少台灣人移民到當地,也因為當年第一年開放打工度假,幾乎我們

是鮮少的台灣人,直到我們離開愛爾蘭準備環歐,路上遇到的華人面孔就較頻繁能遇見(台/中國/日/韓)。

 

在我眼中愛爾蘭的模樣:

IMG_6293

IMG_6296

大自然遼闊之美

如果你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,那絕對推薦你到愛爾蘭!就像是『P.S. I LOVE YOU』的場景,

美得讓你以為在拍電影,完全重現在眼前。

因為歐洲本屬地大,大自然的遼闊感,跟台灣小而美的寶島,是完全不一樣的美。

IMG_5844

IMG_3531

IMG_5777

到處有公園野餐

我在愛爾蘭的時間大多待在首都都柏林(Dublin),而在這裡到處都有公園,只要有公園、有草地的地方,

就會有人野餐,因為都柏林的陽光是舒服的,而外國人也相當喜歡曬太陽,因此在閒暇時間,或與他們相約地點,

很常有機會是到公園野餐,這是當地人的日常。

IMG_5990

IMG_6258

IMG_5991

有山有海有海鮮

愛爾蘭靠海,這裡的山景海景無敵,可以安排到小城鎮Hiking,一邊是山,一邊是海,結束之後當然要來一盤海鮮

料理,絕對新鮮,我吃過最新鮮的淡菜,就是在愛爾蘭!

IMG_5726

IMG_5831

酒吧到底都有

都柏林有活躍的夜生活,處處充滿了酒吧,無酒不歡,而黑麥啤酒GUINNESS是愛爾蘭的驕傲,當地人超愛喝酒,

酒對他們來說就像水一般的重要,但是酒量因人而異XD

P.S.所以晚上在外面是會有危險性的,需要注意!

IMG_5767

IMG_3517

IMG_5829

IMG_6043

IMG_6070

IMG_5814

街頭藝人超有才華

都柏林擁有世界聞名的文學歷史,連在市區的街頭藝人都散發著藝術氣息,隨手拿起麥克風,歌聲都讓你懷疑有出

唱片;舞者的舞步都會忍不住駐足欣賞;就算是看起來沒工作的流浪漢(我以為是流浪漢,實際上應該也是流浪漢)

但是他隨手一來的表演,都會讓我覺得為什麼他要當流浪漢?

IMG_3571

運動賽事狂熱

歐洲國家本來就很瘋迷足球,尤其是從小教育,小朋友就會開始學踢足球。在愛爾蘭也可以看出瘋狂,

但愛爾蘭説的足球跟一般歐洲足球又不太一樣,他們玩的是蓋爾式足球與愛爾蘭式曲棍球。

我們在愛爾蘭是租在當地人的家裡二樓,剛好就住在足球場附近,只要一到週末(而且是每個週末),

路上就跟跨年人潮一樣誇張,大家都準備前往足球場,若買不到票,就到酒吧一同狂歡,輸了,要喝酒,贏了,

當然要喝酒慶祝!

IMG_5907

說了那麼多吸引人的地方,那有不好的缺點嗎?當然還是有:

人口複雜

都柏林屬於愛爾蘭交通系統的中心點,都柏林也是該共和國最重要的機場,

大多數航行到愛爾蘭、歐洲、北美洲、中東以及非洲的旅客都會途經此機場。

因此身為國際首都,也會有相當多的國際遊客來此停留,人口較為複雜,需小心身上貴重物品。

治安問題

在都柏林存在著治安亮紅燈的問題,在這裡最可怕的東西叫做『屁孩』,這裡的小孩成群結隊,

不知道是因為年紀還小不夠成熟,對於外來人口(尤其是華人面孔),

會有歧視,想要捉弄,甚至是會偷/搶你的東西,而且正大光明幹這種事。

*看到他們,絕對遠離!

社會困境

由於歷經了愛爾蘭大饑荒,愛爾蘭人口下降了20-25%,愛爾蘭政府政策為鼓勵國民生育,

只要有生小孩並給予新生兒補助,原是美意,卻忽略了當地貧窮弱勢的族群濫用補助資源。

我在愛爾蘭咖啡廳(8區)打工的時候,7區有個貧民窟,他們也是常客,年紀很輕就生了小孩,

並拿了新生兒補助津貼去吸毒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這些人疑似還是高中生但是卻都有了小孩,

抱著小孩到處晃,或聚在某個人家裡吸毒。

喝酒鬧事/流浪漢

也因為都柏林是個無酒不歡的國際城,總是會有理性喝酒與酒後會鬧事兩種型態的人,所以在夜晚,

若是要去酒吧喝酒,建議還是要找當地人一起,盡量不要獨自出門,不然也是有可能發生危險的。

IMG_5769

但總體來說,都柏林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,出門在外,一切安全為上。

而關於愛爾蘭開啟我的流浪之路,雖然距離至今已經過了幾年,每當想記錄下來,

都因為長程旅行的疲憊與回來後工作的忙碌不斷擱置,加上這幾年來還是會安排新的旅程,完全不知從何紀錄起,

但最近有了動力,想重拾記憶慢慢記錄下來,也請讓我再慢慢往下說下去。

 

@旅遊時間:2013/0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.旅行生活日記

2010年 以廣告電視人用工作精彩人生的生活態度努力打拼著

2013年 踏上歐洲  開啟了流浪

2013年 旅居愛爾蘭

2014年 環遊歐洲三個月

2015-2018年 排除萬難也要安排短旅行/深旅遊

 

旅行之後,愛上流浪的浪漫,享受文化的衝擊,感受自己的渺小。

最浪漫的是,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又是一個如何讓你感到驚豔與感動的景象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A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